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我市启动全民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15:55:10

  阅读点亮梦想,书香成就人生。23日上午,2018年“全民读书月”启动式在市图书馆举行。

  据介绍,今年“全民读书月”,我市主题为“美好新时代书香满黄石”,期间将举办一系列形式新颖、主题突出、时代性强的全民阅读活动。如“你读书我买单”借阅活动、“共筑中国梦”诗歌朗诵比赛、“磁湖讲坛”名家讲座、全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汉字听写大会”等活动。

  在启动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勇政表示,建设书香黄石、文化黄石,需要全社会形成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要多读有劲、鼓劲、“费劲”的书,不断深化全民阅读的新内涵,将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倡导读书学习良好风尚,作为回应时代呼唤、迎接时代挑战的有力举措。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担当新使命,结合自身职责、发挥自身优势,相互协作、形成合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读书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启动式上,还进行了“十佳读者”颁奖、阅读志愿者服务团队授牌及赠书等系列活动。(罗炜)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