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30 10:12:21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18-05-29]

   2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赴大冶调研督查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当天上午,杨军一行先后来到大冶市灵乡镇张河、金牛镇胡胜、南城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检查对省政府一季度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办2017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进度。

  杨军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意义重大。当前要抢抓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通过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加快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模式,探索农民土地入股等方式,建立利润分享机制。通过调结构、转方式,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化、规模化和科技化水平。

  杨军表示,推动高标准农田的改造建设,要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科学对接农业生产和经营主体的需求,做到善作善成。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高标准农田利用路子,特别是加快推广稻虾连作等以绿色水稻、绿色水产为抓手的“双水双绿”种养模式,树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持续的模式,最大限度发挥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综合效益,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殷珂)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