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黄石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2018-05-30 10:12:06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18-05-29

   记者昨获悉,民政部、财政部近日公布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宜昌市、黄石市获批入选。

  据统计,我省1998年就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截至2017年底,全省常住人口5902万,其中60岁及以上人口1107.85万,占总人口的18.77%。全省约有95%的老人选择居家养老。

  近年来,我市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先后在八泉等4家社区开展省级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创建,在澄月等5家社区开展市级示范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创建,在石料山等7家社区开展县(市)区级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创建。并引进湖北鄂东医养集团、湖北中颐优享养老服务公司、黄石市康乐购养老服务公司等企业托管运营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开展了助餐、医疗康复、旅游、代买代购、精神慰藉等多项服务,初步建立起覆盖城乡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从建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运行机制、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建立困难老年人服务制度、推进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探索“互联网+”服务应用模式等方面着手,出台配套政策措施,构建覆盖各类老年人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应用、可持续的经验。(王若梦)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