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我市一项目入选国家技改试点

发布时间:2018-07-10 10:17:21

 [来源:黄石日报]

  近日,国家能源局、国家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了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名单。我市申报的湖北华电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项目试点获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复,纳入技改试点名单,标志着我市在新能源发电领域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国家能源局推进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改革,构建清洁低碳、高效安全的能源体系为目标,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的84个技术指标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作为试点,推进我国生物质能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湖北华电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5MW,通过处理农林废弃物生物质产生的燃气与西塞山公司现有机组进行耦合发电,可实现年供电量9068万度、年处理农林废弃物生物质8.2万吨的能力,产生的生物质发电将经省能源局认定后由电网企业全额收购。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近3.14万吨,减排SO2约262吨,减排CO2约8.12万吨,并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对解决我市农作物秸秆焚烧产生的环境严重污染问题、建设美丽黄石意义重大。(刘佳)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