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我市5村入选全省首批乡村旅游扶贫观测点村

发布时间:2018-07-10 10:16:45

[来源:黄石日报]

  9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在日前省旅游委发布的我省首批100个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观测点村名单中,黄石共有5个村入选,分别是阳新县枫林镇五合村、排市镇下容村,大冶市保安镇沼山村、陈贵镇南山村、刘仁八镇金柯村。

  此次公布的100个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观测点村名单中,旅游扶贫观测点村(贫困村)56个,乡村旅游观测点村(非贫困村)44个。五合村、下容村、沼山村为旅游扶贫观测点村,南山村、金柯村为乡村旅游观测点村。观测点村主要从我省四大贫困片区中选出,考核内容涉及基本情况、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四个方面。

  我省将建立乡村旅游扶贫统计监测和乡村旅游发展监测工作年度考核制度。连续两次不按时上报信息、连续两次评为不合格者,取消观测点村资格。观测点村考核结果将运用到各地旅游扶贫考核、全省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考核中,考核优秀单位在培训、宣传等方面给予支持。省旅游委将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为观测点村及信息统计员拨付适当补贴。(易木生)

  链接

  五合村:位于枫林镇西南部,与江西交界,距县城40公里。该村分为张陈、五合两个村,于2000年农村税费改革时合并为五合村。因村内有五个姓氏漆、陈、柯、何、张而取名为五合村。

  下容村:位于排市镇西南部,东接陈山村,西连富山村,南靠龙港镇石丘村,北临龙港镇殊溪村,距排市镇政府24公里。

  沼山村:保安镇有万亩桃林,沼山村有4500亩,每年春天,沼山村漫山遍野的桃花、油菜花盛开,美不胜收,人称湖北“小婺源”。

  南山村:地处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大泉沟生态旅游区脚下,东与洋塘村、王祠村相邻,南与刘仁八镇岩山村、国营云台山林场、灵乡镇柯金鸡林场接壤,西与灵乡镇岩峰村交界,北与刘家畈村相邻。

  金柯村:是刘仁八镇下辖的一个行政村,位置偏远,资源缺乏。上世纪90年代,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原本村里并不稀罕的辣椒变成了特产,并且远销省内外。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