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两岸

贯彻惠台措施优服务 黄石全力打造海峡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园区

发布时间:2019-04-12 09:25:05

  近期,黄石市台办主任程德谦一行赴市台协和30家台资企业开展为期两周的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台企生产经营状况和台商生活情况,细致听取台商台胞对黄石贯彻落实惠台措施和谋划推进产业园发展的要求及意见,及时回应台企台商有关诉求。

  在市台协调研现场,程德谦一行参观台青中心的建设情况,听取台协工作开展情况和台青中心施工计划。他强调,市台协要充分发挥好政府和台商间桥梁作用,积极主动掌握台企台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映具体情况,特别要注重突发、敏感事件的防范和处理;要时刻关注台青中心建设,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做好工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调研了解,全市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形势普遍较好,产业园发展不断壮大,台商在黄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具体表现有:一是生产经营普遍稳中向好。沪士电子已于2018年实现赢利,定颖电子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超特电子区域竞争优势明显,全洋材料科技产品技术竞争性强。二是台资项目固定投资进一步加大。随着黄石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大及前期签约项目的开工建设,沪士电子、定颖电子二期、群立电子、台光电子等大项目进一步加大固定投资。三是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黄石产业园发展不断壮大。竞业电子、宏和电子等多个PCB上下游配套重大项目签约、落户黄石,台资项目聚集势头良好。

  调研过程中,程德谦始终关注台企台商生产、生活现状,现场回应丰展五金、乐瑞婴童和宝加鞋业等集装箱出口江海联运,乐瑞婴童奖补资金和人才公寓等诉求,收集整理丰展五金环评验收和全洋材料科技、定颖电子等企业员工通勤等困难。他指出,台商是基层台办的主要服务对象,台办干部要当好“保姆”,积极推动落实“惠台31条”、“湖北省惠台62条”和“黄石市12条惠台措施”。他要求,全体台办干部要深入领会执行好年初全市台商座谈会会议精神,认真了解并准确掌握黄石台企台商实际情况,做好台企分类工作,有针对性的服务好台企台商,真正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精准服务台企台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董卫民书记提出的“努力将黄石打造成极具规模的台资聚集区、台商生活区,早日建设成为‘湖北的昆山’”指示要求,围绕全省产业合作区“一区多园”发展规划,重点聚焦电子信息产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旋律,紧抓台资抱团发展特点,突出产业招商和项目攻坚,积极推动“两区”建设,全力打造海峡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使广大台商在黄石投资放心、创业省心、生活舒心。(明杰)

 

黄石市台办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