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今年“春风行动”成效显著 帮扶重点用工企业招工1.9万人

发布时间:2019-04-12 09:26:40

  [来源:黄石日报]

  “有了固定工作,我们一家人也能团圆了,太谢谢你们了!”不久前,在黄石市人社局,李晓丽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

  出生于1980年的李晓丽一直在外地打工,“想回家但是又难寻自己满意的工作”成了她的老大难问题。去年12月份,了解到李晓丽的情况后,市人社局将她列为关注对象,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并为她提供相关服务。通过与用人单位的积极对接,李晓丽终于在家乡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今年来,黄石市人社局深入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以“新黄石人、新黄石梦”为主题,以解决重点企业用工为重点,聚焦劳动者需求,广泛开展宣传,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春风行动期间,开展158场招聘活动,组织2342家(次)企业供岗20万余个,为78975人次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帮扶全市229家重点用工企业招工1.9万人,入职1.04万人。

  在“春风行动”期间,市就业局推行“就业+”服务。城镇+乡村:把解决企业用工与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结合起来,服务前置,重心下沉,安排103场招聘活动在社区(乡村)、工业园区(厂区)举办,为求职者提供零距离就业服务;市内+市外,在深入挖掘本地劳动力资源情况下,拓宽就业空间,将黄石就业服务延伸至外地,组织重点企业赴山西长治、云南昆明、黄冈、咸宁、宜昌等地开展24场外地招聘会,同比增长40%,达成意向972人;线上+线下,积极开展“网上春风行动”,所有就业岗位信息录入“湖北省公共招聘网·黄石”“黄石市就业”微信公众号,求职者可通过手机、社区自助一体机等终端设备,实时掌握岗位信息,线上同步参与求职。

  截至目前,黄石市公共就业服务线上平台累计有3.6万名求职者注册、2206家企业注册、2.3万个公众号关注粉丝,投送个人简历2.6万份。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拓展黄石市劳务协作广度与深度,春风行动期间,市就业局加大与周边地区、西部地区合作洽谈。组织招工小分队远赴浙江温州、深圳、贵州、云南等地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对接,与纳杰人才、宏旺企业、梓和人力3家人力资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授牌建立华盛人力恩施站、华盛人力黄冈站、伯乐人力昆山站、正通人力阳新站4个异地人力资源服务站,与铜仁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劳务协作范围扩大到9个省的16个地区,为今后人力资源输入提供了新渠道。(记者 王若梦 通讯员 杨时俊)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