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务政务公开

市台办2019年度预算绩效监控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20 10:50:17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8年度

 

 

 

 

 

              项目名称:

赴台经贸交流、“台协”专项补助

项目单位:市委台办

主管部门:市委台办

评价机构:市委台办

 

20197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黄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市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办2018年度财政项目支出预算绩效运行监控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年度纳入绩效管理的项目支出有2个,分别说明如下:

项目经费预算15万元,决算15万元,使用率100%,用于对台招商引资和“台协”专项补助等。

1、“台协”专项补助

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2015年市政府组织的台商座谈会上,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了解到台协会员少、经费缺等实际困难,当场表态并形成意见表示市政府每年将给予台协10万元资金作为台协经费专项补助。“台协”专项补助将全部拨付给市台协用于补助其会费经费不足,助推台协更好发挥桥梁作用。

资金情况:项目经费10万元,来源于市级财政全额拨款。年初预算10万元,已经使用10万元,使用率为100%

数量指标:我办将10万元经费直接拨付给市台协,补助台协开展联谊活动。市台协2019年度开展迎春联谊、中秋联谊各1次(人数规模平均150人),组织春秋游2次,组织月度联谊10余次。

效益指标:对台协专项补贴,支持市台协通过举办各类活动,更大力度吸引了台资企业入驻黄石,为黄石打造台资聚集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2、赴台交流经费

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对台招商是市台办重要职能之一,该项目旨在发挥台办自身优势,积极赴外开展对台招商引资,促进两岸经贸融合发展,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黄台两地经贸招商交流愈加频繁,落地黄石台企已达58家,电子信息产业链招商显得尤为重要。2016年及以前下达10万元每年,2017年、2018年均下达5万元。

资金情况:项目经费5万元,来源于市级财政全额拨款。年初预算5万元,已经使用5万元,使用率为100%

产出指标:年度接待来黄台胞交流40余人,赴台交流2人,进一步扩大了对台交流。通过两地经贸文化交流联谊活动的开展,让台湾同胞更深入了解大陆,荣获国家四部委颁发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黄石产业园”国字号招牌。

  二、绩效监控分析情况

  为了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我办制定了具体措施,确定了专人负责,有效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同时,加大了预算绩效的宣传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更正,保证了资金的安全和项目的正常运行。

2018年,我办较好地执行了2018年度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各项支出都严格按预算要求执行,专项资金也做到专款专用,按时按要求拨付各项费用,同时,按部门预算科学合理使用财政资金,充分发挥资金利用效率。

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如项目执行率不够均衡,有的项目支出上半年未拨付。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下一步,我办将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学习和培训活动,提升预算绩效管理相关人员业务素质和思想认识。将绩效评价融入到绩效管理的整个过程,提高绩效评价的效率和效果。

建议财政部门组织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培训,不断提高相关业务人员绩效管理意识和工作水平。

 

 

 

201978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