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商讯

川台金融合作再添成果 台湾永丰银行落子成都布局大陆中西部

发布时间:2019-11-13 09:34:01

  四川与台湾金融合作再添成果。2019年11月7日,台湾永丰银行成都分行正式开业,这也是永丰银行继在上海、广州设立分行后,在大陆西部开设的首家分行。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永丰金控总经理朱士廷,永丰银行总经理庄铭福等出席开业仪式。

  罗治平在致辞中表示,永丰银行成都分行顺利开业,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战略布局,也是四川深入落实“31条措施”和“川台70条”,持续加强川台金融合作的又一成果。相信“26条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再出台,将为企业拓展西部地区市场,打通大陆西部地区和中东部地区连接,进一步优化发展战略布局,实现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罗治平希望永丰银行成都分行抓住“26条措施”和四川发展新机遇,加强引进台湾在金融产业的发展理念、创新产品和优质服务,既为在川台商服好务,又积极参与四川经济社会建设,以金融“活水”有力推动川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力量。

  据悉,随着“一带一路”、 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以及自贸区等的加快建设,四川已从内陆腹地成为开放前沿和投资高地。近年来,川台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已形成电子信息、饮料食品、建筑建材、百货零售、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集群,为台湾金融机构来川发展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已有台湾国泰人寿财产保险(成都)有限公司、台湾第一银行成都分行,台湾一银租赁(成都)有限公司、台中银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等台资金融机构落户四川,展现出台企看好四川开放发展新机遇,积极布局中西部地区的信心,以及成都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发展势头。(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