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两岸

台企定颖电子推进自动化和信息化改造获实惠

发布时间:2020-04-13 12:21:22

    面对行业竞争加剧和客户采购价格下降的严峻形势,定颖电子黄石公司以工业4.0智慧工厂为目标,持之不懈地推进自动化和信息化改造。2019年,公司每个月每名员工创造的产值达到5.5万元,比上年提高45%,单位人均生产率居于同行业之首,公司经营业绩一路向好。

  在该公司办公室,总经理倪融通过时时检测大屏幕上显示的一组组数据,不需要到生产现场,就能对产出率、报废率和目标到达率等情况一目了然。这套智能化数据分析系统集合了合公司生产和供应的实时运行信息。每隔5分钟数据会自动更新一次。这些信息与各级管理人员信息终端相连,并及时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判断与处置。“以前需要人整理、需要人过滤,时间一长就来不及了,再追溯就太慢了,现在及时了,现在每一位组长、课长都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任务和目标”,倪融介绍说。

  这套系统在提高产品品质和减少损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之相连,分布在各生产车间的上百台设备也逐步进入全面自动化时代。在公司自动化光学检测车间,一台刚刚投入使用的高速全自动化检测设备与半自动化检测设备形成鲜明对比。在半自动设备前站着许多忙碌的工人,而这台高速自动化检测设备只需要设置好程序,就可以完成几个人的工作,最重要的是避免了搬运过程中对产品品质的影响。全自动的设备让效率提高了30%,原来员工上板扫描、粘尘下板动作全部被取代,现在在没有增加设备和人员的条件下,产值由原来的80万尺提升到120万尺。

  据悉,今年,公司的光学检测设备将全部换成全自动化设置。公司将围绕产品的精细化和差异化,加大自动化投入,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