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两岸

黄石市台办调研台企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13 12:20:21

    为准确了解在黄台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需求,扎实推进在黄台企复工复产、达产达效,3月25日至4月10日,市委台办主任程德谦一行先后赴开发区·铁山区、西塞山区、大冶市、下陆区等地走访调研台资电子企业,现场查看企业隔离区、办公场所、卡口管控,检查了体温检测、卫生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员工返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建议。

  调研中,台资企业就复工复产情况及目前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调研组指出,感谢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捐款捐物,伸出援手帮助黄石度过了难关。但目前企业发展面临着内外疫情带来的多重因素影响,大家一定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应用尽用,用好用足国家、省市促进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调研组表示,作为台胞台商台企的娘家人,各级台办会一如既往地为台胞台企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携手共渡难关。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出现任何麻痹、松懈和疏忽,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多通风、隔离用餐、避免聚集等制度,谨防境外员工输入,增强员工疫情防控意识。

    当得知台光电子、欣益兴电子在这次疫情中招聘到了一些外地返乡的年轻熟练工后,程德谦指出,企业要变此次危机为机遇,加大人才招聘力度,既能满足企业用工需要,也解决了当地社会就业问题。 “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加紧核心技术攻关,为新一轮产业升级做好储备、占领市场先机。”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