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文品鉴

成都市郫都区台办“走基层、访民情”现场为台商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5-09 12:24:27

  为开展好“走基层、访民情”活动,把“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工作做细、做实,助推企业取得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4月29日,成都市郫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侨办主任黄晓云到郫都区三道堰镇三堰村,走访了台资企业尚青园农业有限公司。

  “生活习不习惯?”“园区是否有收益?”“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见到园区负责人台商杨阿凯,黄晓云亲切地询问。杨阿凯说,他2019年9月来到郫都区三道堰镇投资创业,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台办主动上门送关心,让自己切身体会到了祖国母亲的关怀。

  黄晓云在参观台商农业园时,杨阿凯介绍情况说:“园里种植了葡萄、脆红李、红皮火龙果、皮火龙果。去年种植的百香果,今年已经获得丰收。自己从宝岛带来的黄金果已经嫁接成活,下一步将扩大种植。农业园不仅栽种水果,还利用林下搞乌骨鸡养殖,取得了丰厚的利润”。谈及园区面临的困难,杨阿凯说道:“农业园虽然离沙西线不足300米,但并不被广大消费者知晓。脆红李和葡萄的采摘季节即将到来,自己希望在沙西线道路旁设立一块广告牌,不知道是否可以?”听了杨先生的诉求,郫都区台办立刻联系三道堰镇城管分局负责人,就树立广告牌事宜与杨先生协商,提出了合理的解决办法。

  杨先生对于广告牌的处理结果十分满意,现场点了一个大大的赞:“郫都台办为台企解决困难的速度真是太快了!自己原本以为树立广告牌要过一段时间才有答复,没想到现场就解决了。”(成都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