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在黔台企

安顺市台办跟踪推进涉台项目梅旗·萤火谷文创农场

发布时间:2020-06-10 08:59:51

  6月3日,为贯彻落实国台办、贵州省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切实组织实施“落实惠台政策助力同步小康推进年活动”和“2020黔台经济社会融合高质量发展年活动”,安顺市台办主任薛奎带队到西秀区东屯乡调研涉台项目梅旗•萤火谷文创农场建设推进情况,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运营。

  薛奎主任一行走进项目基地察看各个板块的工程进度,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项目主干道、艺术稻田、农耕科普教室、餐厅、接待中心等硬体建设情况和项目内自然生态复育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探讨依托当地特色产业形成品牌带动效应和与安顺各风景名胜区实现资源互补、拓展业态等下一步发展方向和规划,听取台商的工作建议和意见。

  薛奎主任强调,要发挥台企现代农旅结合的技术优势,丰富梅旗的现代农业业态,打造示范点带动周边农业产业升级转型,积极引导帮助周围农户发展民宿、农家乐等产业,共同建立梅旗乡村旅游优势,实现双赢。同时,为当地提供就业,转移剩余劳动力,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积极的贡献。

  梅旗•萤火谷文创农场以萤火虫为特色,引入台湾现代农业技术和科普文创元素,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发展庞大的生态复育计划与生态农业消费支持群体,以农旅结合为切入点,以体验式休闲农业为载体,逐步完成农业的技术输出以及农业产品售卖的平台搭建,打造成功的农业产品品牌。项目暂定今年7月中旬对外开放试营业。(安顺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