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两岸

黄石市部分台企参加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15:08:36

   6月2日,黄石市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征求企业家代表对该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董卫民参加会议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抓手,切实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会上,台企定颖电子、欣益兴电子等16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针对企业融资难、引才难、创新难、审批难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董卫民认真倾听,同大家深入讨论交流。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涉及众多领域的系统工程。近年来,我们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与沿海发达地区标准、与企业盼望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找出差距、补齐短板,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他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聚焦资金需求、人才引进、审批服务、信用执法、技术创新等实际问题,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把握关键抓手,坚持在改革突破、作风建设、制度成果上一体推进、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完善体制机制,针对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抓紧完善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侯娜、陈晓婷)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