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华新水泥112名员工包机赴境外复工

发布时间:2020-06-10 15:14:07

    经中国外交部批准,并在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相关单位支持下,6日9时40分,112名华新水泥员工在武汉天河机场登上南航包机,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华新水泥项目工地,这是湖北省首架为境外企业复工复产的包机。

    华新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项目于2018年签约,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一期投资1.5亿美元,建设年产150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该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首家外国独资企业,乌方对项目建设情况高度重视,中国驻乌使馆、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发改委等部门也十分关心项目进展。在中乌两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项目快速推进。然而,今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中乌航班暂停,112名中方员工滞留国内,影响了项目的安装调试,原计划2020年4月建成投产的计划也延期。

    为尽快恢复项目建设,华新向湖北省委外办、湖北省商务厅、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部门提出申请,希望以包机方式从武汉将112名员工运送至乌兹别克斯坦。湖北省委外办、省商务厅等单位多方协调,在外交部、民航局、中国驻乌大使馆及南方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随着武汉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本次包机得以成行。据悉,112名员工抵达项目工地后,将很快投入设备最后的调试工作,预计该项目将在6月份点火投产。 (王璐)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