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怀化动态

怀化市上门宣传涉台仲裁法律

发布时间:2020-07-29 10:15:06

  7月22日至24日,为了推进涉台仲裁工作,扩大在怀台企台胞对仲裁工作的知晓面,怀化市委台办联合怀化仲裁委员会赴台企台胞较多的鹤城区、中方县、芷江县、沅陵县,上门宣传涉台仲裁法律,并就在怀台商台企运用仲裁制度解决矛盾纠纷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察看、发放仲裁资料、问卷调查、授课辅导、座谈交流、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座谈会上,怀化仲裁委宣讲《仲裁法》、《民法典》,台商台企负责人就涉台经济、仲裁工作谈体会、提建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台办高度重视涉台仲裁工作,积极运用民商仲裁手段有效化解涉台矛盾纠纷;要强化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建立本地区涉台仲裁机制,要形成与台办、法院、仲裁等部门联络调处对接机制,台企台商要深入学习了解宣传大陆的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好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要强化对台企发展的服务力度,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关于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要求,积极为台企复工复产解决困难和问题。

怀化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