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在黔台企

举办“生姜种植比赛” !安顺台企黔棠姜促品牌化发展 带动农户增收

发布时间:2020-11-18 12:45:59

  近日,黔棠姜“第一届生姜种植比赛”在贵州安顺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举办,本次活动也是黔棠姜公司对小黄姜规模化和品牌化种植发展的一次促进。

  “2016年之前,镇宁县的小黄姜均价8毛左右,而在发达地区售价超过2块,我们这个地方的小黄姜并不比其他地方差,可就是卖不起价格”每每说起小黄姜,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夏应书都会感叹。为此,镇宁县运用“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组织形式,大力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并在2016年,通过招商引资,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来到镇宁,在新落成的镇宁县工业园区建立了一个集种植、加工和销售一体化的厂区,该厂区总投资近2亿元,拥有年产2万吨的加工厂房及设备,总占地112亩。

  “黔棠姜公司对姜窖环境的精细把控和对产品的深度研发,带动了周边农户,使得镇宁小黄姜在这里呈现出规模化种植,整个县的小黄姜种植面积从2017年的6.2万亩增长到2020年的15.1万亩,小黄姜单价也从8毛涨到约4元。”这种“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让镇宁小黄姜产业从单打独斗逐渐往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同时也让当地小黄姜种植户人均纯收入增长1000元,带动农户6000余户增收。作者:李桐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