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两岸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黄石产业园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

发布时间:2021-01-05 11:55:43

  “以工代训这个政策很好,鼓励员工多学技术,我们正在大力开展,通过以工代训,我们培养了很多‘多能工’,每个员工不仅能够胜任自身岗位职责,也可以轮岗其他岗位,进一步增强了岗位的机动性,员工技能提升后,稳岗效果和产出效益都会倍增。”黄石沪士电子人事课长张超说。

  为积极响应人社部“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产业园人社部门把“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就业、稳就业重要举措,成立专班,深入企业、镇街调研,紧扣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企业用工稳岗要求和群众对技能培训需求,着力提升园区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下一步,产业园人社部门将深入企业、社区扩大受众范围,鼓励企业开展“1+6”技能提升行动,针对下岗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就业困难群体,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通过组织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活动,不断夯实园区从业者的技能素质素养,为产业园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陈晓婷)(黄石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