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武阳高速全面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01-05 11:47:03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

  70天,74%。这是武阳高速公司去年在“大战四季度”劳动竞赛中交出的答卷。在去年最后的70天,武阳公司持续冲刺,项目建筑安装工程产值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4%。

  应用新技术提高工程质量

  去年以来,因受疫情和汛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武阳高速公路黄石段项目建设进展相对滞后,但武阳公司依然明确“目标不变、质量不降、任务不减”。该公司总经理张小将介绍说,去年7月份全面开工后,早干、快干、多干成为常态;多上机械多上人,做到昼夜轮替。施工人员轮班作业,机械全天不停,一方面合理优化施工设计方案,在施工中大胆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提高工程质量,另一方面开展联合督查,确保安全文明施工,杜绝责任事故发生,“特别是去年进入12月后日均产值均维持在1100万元以上,12月23日更是高达1967万元,创造开工以来的新高峰,武阳公司已全面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截至目前,全线累计开工227处,进场施工人员2239人、施工设备888台套,项目施工“大干快上”局面已全面形成。

  分解任务确保按计划推进

  上月10日下午,在拉好警戒线,做好防护工作后,工作人员一声号令,大冶市金湖街道龙角山村史大鹏农庄的水塘开始抽水填筑,标志着大冶市“一事一议”征迁任务全面完成。

  武阳高速黄石段项目全长91.308公里,需征收9457亩红线用地和2842亩临时用地,涉及征迁房屋480套,迁移坟墓13261余棺,“一事一议”等各类厂矿企业198家,任务极其艰巨。但受疫情影响,大规模的征迁工作在去年5月份之前均未启动。

  为加快征迁进度,武阳公司依托市、县两级政府的支持,启动“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选派精干力量驰援征迁一线;分解目标任务,坚持进展情况一天一报、问题困难一天一梳、碰头会议一天一开、督办落实一周一评,确保工作按计划推进;营造和谐征迁环境,坚持依法依规,做到阳光拆迁、和谐拆迁。武阳项目征迁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就基本完成全部的征迁任务,为项目施工建设“大干快上”提供了用地保证。

  大党建汇聚项目建设新合力

  武阳项目线路长、参建单位多,为调动全线参建人员的积极性,武阳公司积极推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建立武阳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同参与的党建“联建共创”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引领武阳项目建设,并通过党员教育共管、党员身份共亮、劳动竞赛共比、群团活动共办、廉洁工程共筑等形式,激发了武阳高速“党建引领、推动发展”的新合力。

  在“大党建”载体的引领下,武阳项目先后开展了“奉献武阳党旗红、决战项目立新功”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三亮三比三促”、党风廉政宣教月、“大战四季度”劳动竞赛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党建+项目’工作的活力,有效凝聚了参建方的思想,增强了全体参建人员克难攻坚、决战决胜的信心,为项目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与政治保证。”武阳公司董事长王朋团说。(黄石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