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务政务公开

市委台办积极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档案管理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3-10 11:17:45
  2021年度全省档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办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档案管理工作新局面。

  一、召开会议,传达精神

  市委台办先后召开主任办公会和科室业务会,重温新修订《档案法》,传达学习3月8日全省档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回顾总结去年档案管理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查摆不足。办主任程德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思想觉悟、政治觉悟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政治标准贯穿到档案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二、明确责任,管理高效

  档案工作是维护历史真实面貌,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事业。市委台办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根据人员调整和分工,及时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档案工作,一名同志具体负责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保管工作,确保档案管理工作不断线,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为了做好年度档案整理工作,及时组织各科人员对照新修订的“三合一”制度将2020年度各类档案进行梳理归整、分类鉴别,确保档案归档及时、收集齐全、资料完整、管理统一。

  三、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为进一步做到档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市委台办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逐步修订完善,出台了《市委台办制度汇编》,其中涵盖了档案管理制度方方面面,特别是新修订了《市委台办档案安全保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档案管理的各个环节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同时,将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大力推进档案管理工作的现代化、标准化和规范化。

稿件由黄石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