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人在四川

四川省台联和成都市台协妇女联合会共庆“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1-03-11 10:25:38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3月7日,四川省台联两岸青年及妇女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台商协会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自信半边天·奋进新时代”在川女台胞妇女节主题活动。50多位在川女台胞台属相聚在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成都浓园国际艺术村,听中医养生讲座,实践手工串珠制作,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省台联副会长彭英致辞

  省台联副会长彭英代表省台联向女台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陆抗击新冠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成果。今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台湾乡亲在川发展的环境会更好、机遇会更多、空间会更大。省台联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凝聚广泛的爱国统一力量,促进两岸妇女同胞心连心,实现川台两地妇女广泛交流、情感深度融合、不断开创川台妇女交流合作新局面。希望全川女台胞携起手来,自信半边天,奋进新时代,积极做两岸融合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做两岸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更大贡献。

  成都市台协妇联会主委蔡绮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台胞姐妹们能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交流、相互学习,希望每年能与省台联共同举办妇女节活动,一起凝聚妇女力量,保护妇女合法权益。

现场学习中医脊柱平衡操

  活动邀请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学术带头人、医学博士马界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加强正确养生的中医健康知识,体验了手工串珠制作。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增进了在川女台胞台属间的乡情亲情友情,体现了新时代女性健康朝气的生活状态和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态度,在新的征程中,大家将共同努力,将大国、小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和谐美丽!

  (四川省台联)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