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史学习教育

四川省委台办开展“学党史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10:25:33

  为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5月20日,四川省委台办及省台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共50余人赴成都市温江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在温江区涌泉街道家风家训馆,大家聆听了家风文化介绍和以良好家风家训促进乡村文明建设的情况,品读了历代名人的家训名言,鉴赏了展示家风家训的书法作品,体味了“忠厚传家久 诗书继世长”的中国经典家训。大家认为,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弘扬真善美,抑制假恶丑,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十分必要,应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在温江区烈士陵园,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聆听了王茂辉等温江征粮剿匪烈士事迹的“微党课”,沿着英烈的脚步重新走进那段炮火纷飞的岁月,感受先烈们不畏艰险、敢于牺牲,国家至上、人民至上的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在温江区万春镇幸福村新农村综合体建设示范项目——“幸福田园”,大家置身于“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更加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传统文化与家风教育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教育相结合,既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又增强了使命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不懈奋斗。


  (四川省委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