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人在四川

成都市金牛区台联开展“守初心、讲中华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12:09:00

  5月25日,成都市金牛区台联开展“守初心、讲中华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活动。区台联理事、台胞台属及街道统战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台商卢泓杰的乌木艺术博物馆举行。在参观了博物馆的一期、二期展馆后,大家对承载着巴蜀大地历史文化的一件件艺术品赞叹不已。在座谈会上,卢泓杰馆长以“初心、信心、使命”分享了自己的传奇乌木人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30余年来,他一直致力于乌木和乌木作品的研究、收藏与保护,上千件的乌木藏品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卢馆长表示,今后一定要继续把乌木文化做大、做强。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熊军也向积极投身金牛经济社会发展的台胞及台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强调:一是乌木艺术博物馆以乌木文化为载体,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缩影,对卢馆长长期以来的追求表示赞赏,希望今后把它做得更好;二是希望大家作为中华儿女,要努力做新时代的传播者、奋进者和民间使者,在实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再创金牛辉煌的过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希望充分发挥市台协、区台联联络平台资源优势,做好线上“键对键”的沟通和线下“面对面”的交流,营造好亲商、爱商、护商、安商的良好环境,促进台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成都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