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全市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10:38:11
  来源:[黄石日报]

  29日,我市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勇政巡查评查活动现场并讲话。

  此次评查活动是市委政法委领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0个评查专班,每个专班由1名律师和2名来自政法单位的办案骨干组成,将对全市100余件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从程序、证据、结果等方面全方位分析评查。

  胡勇政指出,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是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实施细则,履行党委政法委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点任务,要抓实抓细此次评查,把实事办好办实。

  胡勇政强调,要正确把向,严格依法依规做好阅卷、核查、分析等工作,确保评查专业、公平、公正。要严格把关,按照“有错纠错、无错释法”,综合施策、集中攻坚、化解积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让人民群众从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执法司法为民理念。要精准把脉,市委政法委要及时总结此次评查工作成效,汇总案件线索核查情况,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建章立制,围绕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找准短板漏洞、抓住问题源头,进一步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要探索建立案件评查员库和案件抽查评查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推动法治黄石建设。(胡波)

稿件由黄石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