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游伟人故里 看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30 14:37:23

  (图片一:夏令营营员在小平铜像前合影)

  “发展才是硬道理”“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是一件很重要的必须做的事,尽管是有风险的事”“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小平同志的经典语录,早已深入人心。7月25日至27日,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活动来到广安,首站便是参访小平故里,瞻仰一代伟人波澜壮阔的一生。

  (图片二:参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营员们的足迹踏遍了小平铜像广场、陈列馆、小平故居,大家一边参观,一边拍照,一边思考。来自台湾在四川从事教学工作的王中奇教授说:“我由衷钦佩小平同志的人格魅力和坚韧精神,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小平同志,他提出的设想,现在全都实现了,确实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伟人。”

  (图片三:参观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规划馆)

  “青山为岳,绿水为池”,在广安的第二站,营员们来到岳池县,参观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规划馆和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感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就。

  “绿秧分时风日美,持酒东邻贺生子。”走进郑家村,乡村振兴的大美画卷、特色民俗文化和美味小吃吸引了全体营员。特别是矗立在稻田上的酒店,独具乡村特色。“这样的酒店很有意义啊,现在的小朋友好多都不懂吃的米饭从哪里来的,住到这个酒店就可以真实地体会到了。稻田酒店创意很棒!”在成都创业的台湾青年李鑫表示。

  (图片四:参观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

  “源远流长的历史,与新中国命运紧密相连的伟人故事,生动悠久的民俗文化以及缤纷多彩的文旅项目,带给所有人难忘的体验,一路精彩相随!”谈起广安之行,台籍青年芦铮阳意犹未尽。(四川省台联)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