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黄石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清零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20 15:29:27

  来源:[黄石日报]

  18日,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组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日前,我市制定《黄石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清零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统筹推进、加快进度,为全市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根据《方案》要求,我市细化了具体措施,将接种任务分派到人,接种对象排查到户,接种服务措施到位,全力冲刺清零攻坚行动。

  以压实三线责任、压实乡村网格责任、压实社会和家庭责任为抓手,做好接种任务分派到人。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把接种任务落实到单位、细化到人员。把接种任务分派到乡村干部、挂点干部、下沉党员,做到包保到村组、到楼栋、到户到人。倡导个人承担家庭责任,上管老、下管小,带领身边人积极支持疫苗接种,特别是国家工作人员和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接种对象排查到户。各乡镇(街道)和每一个村(居)委会通过反馈的各类数据库对比信息和入户核查,建立健全常住人口底数、流入人员底数、流出人员底数、应种未种及禁忌症人员底数四类台账,进一步摸清底数。发挥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的作用,全面核查单位职工接种情况,督促未接种人员应接尽接。接种服务措施到位。结合当前目标人群的特点,进一步优化接种点设置,合理布点扩面,拓展接种服务形式,延长服务时间,提升方舱集中接种点接种能力,方便群众接种。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规范组织接种实施。要加强接种服务的组织工作,偏远农村地区要提供交通服务,对年纪较大的老年人要落实家属或专人陪同,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可以采取一定的激励措施提升群众接种愿意。加强接种点安全服务措施,严格落实咨询评估、应急救治等措施,落实接种点应对防暑降温、雷暴天气、安全用电等防范措施。做好老年人接种后随访服务。加强接种信息保障工作。

  为方便群众前往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组公布了全市84个接种点的具体地址和咨询电话。(石教炼)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