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郄英才赴芳通药业公司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15:29:04

  17日下午,市委书记郄英才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芳通药业公司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要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以更优服务、更实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环保达标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强科技创新,尽快走出困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郄英才一行深入芳通药业公司相关车间,实地查看停产整改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芳通药业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前企业发展现状以及整改工作情况。西塞山区、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

  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郄英才说,芳通药业公司是黄石的老企业、老品牌,产品有特色、质量好,市场前景广阔。希望该公司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环保达标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技术创新,认真落实相关整改要求,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规范达标。

  郄英才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但因涉及化工领域,对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要求较高,对部门监管和服务质量的要求更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摒弃“谈化工色变”的片面认识,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认真对照国家相关规定,积极帮助企业找问题,实事求是指导企业规范整改,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环保达标,坚决防止被动执法、“一关了之”。

  郄英才要求,要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无申请兑现”的要求,坚决兑现政府相关承诺,坚决落实企业停产整改期间所应享受的惠企政策,切实以政府诚信引领企业诚信。相关部门要及时组建工作专班,进驻企业现场办公,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指导企业列出定量具体、清晰规范的整改清单,加快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环保达标能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走出困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副市长何运平参加活动。(侯娜)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