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潭新闻

第六届海峡两岸(鹰台)青少年夏令营“云”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0 06:58:37

  8月28日,由鹰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华海峡两岸交流服务协会承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鹰台)青少年夏令营“云”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两岸情深、共励青春”,来自鹰台两地师生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鹰台两地多年来保持密切联系,海峡两岸(鹰潭)青少年夏令营已连续五年在我市举办。今年受疫情影响,夏令营活动以线上“云”交流的形式开展,来自鹰潭青年志愿者和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代表,台湾艺术大学表演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代表纷纷通过“屏对屏"的方式进行交流,同时,参加往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的台湾学生以微视频的形式分享了在鹰潭的见闻及感受,并向大家进一步传达了交流意愿以及对本届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达了两岸一家亲以及血浓于水的真挚之情。

  交流结束后,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在云端上演。汇演中,由鹰潭表演的健美操《舞动青春》、青萍剑《刀剑如梦》、独舞《九儿》、古筝演奏《采茶曲》、现代乐器表演《明天会更好》,由台湾表演的小提琴独奏《春第一乐章 》、舞蹈表演《烟》、独舞《瑶窈鼓韵》、萨克斯风四重奏《Carmen fantasy》、独唱《古诺》等共12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大家感受到鹰台两地青少年朝气蓬勃,热情似火。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促进鹰台两地青少年互相学习,增进友谊。(鹰潭市台办供稿)


 

鹰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