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潭新闻

文脉传承—两岸媒体江西古书院文化行台湾媒体来鹰参访

发布时间:2021-09-10 06:58:38

  10月23日,台湾东森新闻云,台湾旺报,台湾知名主持人,台湾讲客电台、旅行摄影自媒体达人,台湾旅行摄影、美食自媒体达人,以及来自大陆的中新社、华夏经纬网、江西网络在线、江西微视频协会等两岸10余家媒体来鹰开展采访拍摄活动,省台办宣传处处长江雷、鹰潭市委台办主任赵珍萍全程陪同。

  “文脉传承—两岸媒体江西古书院文化行”两岸媒体人重点围绕我市贵溪市象山书院遗址、龙虎山华泉小村、龙虎山悬棺表演、嗣汉天师府等进行采访拍摄。

  来到位于贵溪市第一中学,探访象山书院遗址。象山书院亦名“象山精舍”,为南宋四大书院之一。其创始人为陆九渊,世人称其为“象山先生”。陆九渊所提出的理论学说,与当时“程朱理学”相抗衡,被后人称为“陆王心学”。因此,象山书院是中国哲学“心学”起源地。

  来到位于鹰潭市龙虎山的华泉小村,参观拍摄中华文化精舍、画墙及王永庆纪念馆等。该村是台湾著名音乐人刘家昌先生与王永庆之女王瑞华携手打造,是一座以文化艺术为主题的小村子。刘先生与记者合影拍照幽默提议“30岁以下蹲着拍”,然后抢着蹲下拍照。

  随后,来到龙虎山仙水岩拍摄悬棺表演,探寻有着“天然考古博物馆”之誉的“仙水岩崖墓群”千古悬棺之谜。

  最后,两岸媒体人一行来到“道教祖庭”龙虎山嗣汉天师府拍摄。

鹰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