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潭新闻

市委台办走访调研台企

发布时间:2021-09-10 06:58:40

  2019年9月5日,市委台办主任赵珍萍率队走访调研了我市部分台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宣讲落实中央“31条措施”和“江西惠台60条”,调研应对台企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做好台企服务工作。市委台办副主任郑占煌、副调研员吴样安、余江区委台办主任赵伙仁陪同调研。

  赵珍萍一行先后走访了连展科技(江西)有限公司、鹰潭连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明芳汽车部件工业有限公司、鹰潭美运鞋业有限公司、江西永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永辉国际光学有限公司等台企。

  走访江西永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时,调研组一行了解到, 2017年永威光电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整合了苏州和光光学有限公司、东莞德仁塑胶模具厂、中山凤凰光学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重组成“江西永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工厂位于鹰潭市余江县龙岗工业园,占地200亩,投资总额达10亿元。永威光电与海康威视、小米科技等多家安防监控行业著名企业、著名互联网公司等达成紧密合作。现在碰到的最大问题是新公司组建后招工难,技术工人急缺。走访中,赵珍萍主任现场联系了应用工程学校,牵线搭桥校企合作,协调解决招工难问题。

  江西永辉国际光学有限公司于2008年9月落户余江眼镜园区,占地100亩,企业用工120人,总投资2000万美元。走访该公司时,该企业负责人李总经理反映,公司大部分产品出口美国,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大,尤其是美国客户要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按照6.3计算,蚕食了利润空间。走访中,赵珍萍主任勉励企业要开拓国内外新市场,尽力避免因只出口美国损失扩大。

  赵珍萍感谢台商为鹰潭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进一步做大做强。在鹰台企产品大多出口欧美,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大,各级台办要切实把服务台企工作做得更具体、更贴心,解决好台商的后顾之忧,真正成为台企台商的“娘家人”,努力做到不让台商在鹰潭“掉一滴委屈泪”。

  台商们一致表示,在市委台办的关心和支持下,在鹰台企积极主动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的发展前景很有信心,希望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也能为鹰潭经济发展贡献台企的一份力量。

鹰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