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潭新闻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鹰潭·台北)道文化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0 06:58:41

  8月30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鹰潭•台北)道文化论坛在台北举行。副市长廖良生、市政协副主席汪桂昌率我市代表团应邀出席论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拱慧、市委台办主任赵珍萍等陪同。鹰台两地专家学者、高道大德、经济文化界人士等40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由江西省台办和鹰潭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和谐、传承、发扬”,旨在进一步增进两岸各界的联系与交流,增强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同根同源的共识,推动鹰台两地经济文化合作和发展。论坛上,两岸道文化相关专家学者、高道大德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从道教经学阐释、道教养生文化、道文化的现实意义、传承发扬道文化等多个方面作主旨演讲,赢得现场广大道教信众的普遍认可。

  论坛期间,我市代表团全体成员同与会专家、学者、嘉宾和台湾道教界人士广泛深入交流,大力宣传鹰潭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大力宣传我市打造“世界铜都、中华道都、智慧新城”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进了鹰台两地之间的情感,深化了合作交流的共识,提升了鹰潭城市形象和知名度、影响力。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论坛开幕前,还举行了道教文物展,展出了很多珍稀道教文物,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参观。

鹰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