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潭新闻

我市代表团应邀赴台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10 06:58:41
  应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等机构邀请,副市长廖良生、市政协副主席汪桂昌率我市代表团赴台湾出席第十一届海峡两岸(鹰潭•台北)道文化论坛,市政府副秘长张拱慧,市委台办主任赵珍萍陪同。8月25日至29日,我市代表团积极开展参访交流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廖良生一行先后拜会了松山天宝圣道宫、松山慈惠堂、台湾省道教总会、无极三清总道院等机构,并与台湾部分高道大德及台北江西同乡会、四川同乡会部分会员等各界人士深入座谈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两岸同胞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加深了相互间的感情和友谊。

  廖良生指出,天下道家同根同源,两岸同胞手足情深。两岸道文化交流由来已久,鹰潭龙虎山是道教发源地,每年都有很多台湾信众来到天师府参拜,道文化已成为凝聚两岸同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希望双方积极传承、大力弘扬道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质量,共同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稿件由鹰潭市台办提供

鹰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