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潭新闻

第五届海峡两岸(鹰潭)青少年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0 06:58:41
    七月流火,在这浓情七月,由鹰潭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台办、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鹰潭)青少年夏令营于7月2日至9日成功举办。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坚出席开营仪式并向团长授旗,市委台办主任赵珍萍主持。海峡两岸(鹰潭)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是经国务院台办批准立项的全国重点涉台交流项目,也是江西省重点涉台交流活动。迄今为止,海峡两岸(鹰潭)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届均邀请台湾各大中院校师生来江西交流参访,对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此次夏令营共有自来台湾真理大学、台北大学、联合大学、高雄大学、致理科技大学等18所台湾各大院校及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宜春学院等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

活动。

    本届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两地师生不但共同参与文艺表演、书法、板画和篮球比赛等互动交流活动,还参访了鹰潭博物馆、美术馆、龙虎山景区、嗣汉天师府、大上清宫、华泉小村、宜春月明山、万载古城,观看大型实景演出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台湾师生充分感受到江西的城市发展变化和宜人的风光,领略了鹰潭道文化的魅力和当地民间风土人情,更加深了两岸学生的感情。

鹰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