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潭新闻

我市成功举办“第五届台湾中南部乡里长江西(鹰潭)行暨精致高效农业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06:58:41

  6月19日至6月26日,第五届台湾中南部乡里长江西(鹰潭)行暨精致高效农业论坛”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委台办、市农粮局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精神和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巩固和深化鹰台两地基层交流合作成果,持续推动两地深入交流与发展,有效利用鹰台优势资源,共同探讨两地乡村社区及农业发展经验,建设平安和谐文明乡村社区,提升鹰台两地交流合作水平。

  6月19日晚,市政府设欢迎晚宴,欢迎“第五届台湾中南部乡里长江西(鹰潭)行”参访团一行来鹰参观访问。副市长张志坚出席欢迎晚宴。

  6月24日,第五届台湾中南部乡里长江西(鹰潭)行暨精致高效农业论坛在华侨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黄万林、副市长黄占共出席论坛并致辞,台湾屏东县议员陈扬、台湾嘉义市四川同乡会荣誉理事长莫克强、台湾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新住民工作委员宋怡蕙出席论坛。

  论坛上还举行了鹰台平安和谐文明社区(乡村)结对仪式;我市作了鹰潭市农业发展概况介绍及项目推介;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副教授林煌陆作了“台湾精致农业发展策略”主题演讲;两岸的乡里长、农业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鹰期间,来自台湾台南市、嘉义市、新北市、高雄市、屏东县等地的各位乡里长及农协会的53位嘉宾,先后考察了月湖区江边街道杏南社区、交通街道磷肥厂社区、新农村建设点,余江区农业企业、宅改示范村蓝田宋家、林溪小镇,贵溪市塔桥园艺场、白鹤湖现代农业示范区,并开展了以“社区和农村可持续发展”、“特色农业开发建设”等为主题的座谈讨论。此外,台湾嘉宾一行还来到龙虎山华泉小村、嗣汉天师府、大上清宫、景区,就弘扬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交流。

 

  台湾嘉宾一行还赴景德镇市、南昌市等地进行参观访问。

鹰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