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风俗民情

余江端午赛龙舟

发布时间:2021-09-10 07:46:26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在我国南方很流行,它最早是古越族人祭水神或龙神的一种祭祀活动,其起源可追溯至原始社会末期。现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赛龙舟将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余江龙舟活动 今年端午将恢复

    鹰潭余江县的龙舟一直是端午节的盛大活动之一,可是近几年活动取消了。最近,余江公安在线微博发布称今年余江将恢复龙舟活动。现在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鹰潭市余江县民众就耐不住要赶紧比赛龙舟了。今天,他们打造的新龙舟已经到白塔河“试水”了。




    这次龙舟活动的恢复,是该县禁止划龙舟5年以来第一次开放此项民间活动,因此大家都已经有点“蠢蠢欲动”了。(本文摘自  作者:admin  来源:合众鹰潭   )

 

 

鹰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