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赴四川凉山州开展安全饮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14:58:04

慈济志工们教孩子们唱健康饮水歌

    近日,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志愿者、成都大爱感恩公司董事长黄崇发一行35人,来到四川凉山州喜德县开展安全饮水宣传活动,并对在喜德县捐建的“一村一幼”项目建设、拟在美姑县捐建幼儿园等项目进行实地查看勘测。

    在李子乡爱心小学校园健康饮水计划启动仪式上,慈济志工们通过表演情景剧与学生们开展答题领奖的互动方式,教会孩子们唱健康饮水歌,了解喝自来水、生水、河水的危害,引导孩子们养成喝开水的好习惯。慈济基金会为喜德县的净水计划提供资助金100万元,到目前为止,分两批已在9个乡镇16所学校安装相应设备,涉及七千多位学生受益。

    黄崇发一行还来到大兴幼儿园及兴田小学,听取了喜德县教体科局负责人及一村一幼校长对该项目的情况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底开工,历时9个月时间现已建成,捐建资金近2600万元,9月底准备开学招生。随后,黄崇发一行还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并仔细询问了学校的招考、生源等情况。

(凉山州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