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在成都调研时强调:调动各方力量,共同促进川台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14:55:39

  9月23日,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率省台办、省妇联和成都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到成都市锦江区和武侯区调研。他强调,要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来做川台交流工作,推动两岸基层交流走深走远走得长久。

    在川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锦江·归来荟”,调研了基地围绕“国风雅韵”“家风长廊”“爱心直通车”“教育情怀”等版块内容开展川港澳台交流的情况;在武侯区保利花园小区,参观了川藉陆配企业四川海峡同舟公司与社区合作共同打造的社区沙龙平台,了解该公司与台湾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情况。 


    罗治平指出,要充分发挥好川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成都是台胞台商主要聚集地,要积极整合资源,利用资源,做好川台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希望更多企业共同参与做好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合作。要积极推动两岸交流进社区,在政府指导和企业支持下,打造两岸交流的示范社区,帮助在川台湾同胞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为两岸民众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以交流促认同,以交流促合作,不断汇聚促进祖国统一的力量。

    在调研时,罗治平对锦江区、武侯区近年来调动各方力量促进川台交流合作表示肯定,并与武侯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交换了工作意见。

    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戴浚参加调研。(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