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台湾同胞参加第四届彭州龙门山民宿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16:30:54

image002

受邀台湾嘉宾合影留念

  近日,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区秘书长、成都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麦联设计机构董事总经理张荣华、台湾大叶大学设计暨艺术学院副教授黄柏铃、台湾珠宝设计师协会会员暨海外顾问林秀珍以及大理"诺爱之家"民宿创办者庄闺伟四位台湾嘉宾受彭州市邀请,参加第四届中国•彭州龙门山民宿发展大会。

  受邀台湾人士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彭州龙门山民宿发展大会开幕式,见证了“龙门雪山下、七星耀湔江”文旅品牌的发布和国内首家“中国民宿产业生态联盟”的成立,与川台文旅交流合作带头人余勇等民宿行业精英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实地参观感受了彭州打造的精品民宿。张荣华说:一年前他来参观过彭州民宿,他对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彭州民宿发展取得的成果感到由衷的敬佩。表示将进一步通过台商协会渠道,组织更多的台商来川开展文旅交流考察,分享四川彭州民宿产业发展“红利”。

  在“民宿点亮乡村,艺术对话世界”高峰对话会上,黄柏铃副教授作了“乡村振兴的自省”主旨演讲,呼吁在乡村旅游建设开发的过程中要注重“原生态”人文环境的保护和利用,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据悉,自2020年以来,彭州市根据四川省台办和成都市委统战部关于加强川台文旅交流合作工作要求,围绕彭州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建设规划,持续着力塑造和推广“龙门山•柒村”川台文旅交流民宿品牌。截止目前,已邀请台湾高端民宿代表、专家学者、设计师、投资者来彭交流考察3批20余人次。(彭州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