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商讯

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 四川这家台湾青创园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2021-10-25 14:20:05

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本届“双创”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郑州。据了解,位于C区“改革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展区的华灿工场(成都空间)是主会场唯一台湾青年创业园区代表。

1

国务院从2015年起设立“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定于每年10月举行,是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双创”成果展示平台。

华灿工场(成都空间)负责人、台青李伟国表示,“能入选实属不易,对我们既是肯定也有鞭策。希望借助活动周,让更多两岸创业者感受四川‘双创’脉搏与发展机遇。”他还说,今后要充分发挥平台资源链接能力,构建以科技为核心的创新平台,把能量、资源、优势充分地赋能给创业者,帮助入驻企业快速成长,同时与更多台港澳青年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2

台青丁翊凯、李伟国、陈昱硕在展馆

李伟国介绍,这次活动,台青丁翊凯和陈昱硕也参与其中,从布展到向参观者讲解,他们都亲力亲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参观者和前来咨询的嘉宾分享在四川的“双创”故事和机遇。

2

台青丁翊凯认为,一个国家的整体实力与民间活力、社会力创造息息相关。作为一个初来大陆工作的台青,能够感受到政府对“双创”工作的高度重视。未来自己一定持续努力作好两岸青年沟通桥梁,用自己的发展成绩让更多台湾青年看到来大陆打拼的更多可能性和美好未来。

1

台青陈昱硕感受最深的是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和用心营造“双创”环境。“这些都坚定了自己扎根成都发展的决心,要用好“双创”平台丰富的孵化资源、用足政府政策,和团队一起帮助孵化更多项目,为成都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1

杨昕(左3)与运营团队合影

当日上午,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杨昕也来到展区了解成都空间建设发展和服务台湾青年情况。李伟国表示, “在‘川台70条’惠台政策助力下,我们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杨昕鼓励大家借助华灿工场这一好的平台,引荐更多优秀台湾青年来四川发展。

1

双创平台展位

李伟国还介绍,开馆仅半天时间,展台就受到了超百名观展嘉宾和当地高校学子的关注,“这足以说明四川改革开放的成果得到了越来越多人认可。”

据了解,华灿工场青创平台成立于2016年,已先后在北京、成都、珠海打造“双创”空间,为台湾青年融入大陆发展提供助力。成都空间于2018年组建,目前已累计孵化139个创业项目,台资项目23个,吸纳实习就业台青超50人,是省级“众创空间”和“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