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2021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中学生成都研学交流营在蓉结营

发布时间:2021-10-27 09:45:02

1

10月19日,一场以两岸学子文化交流为主题的“两岸一家亲·2021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中学生成都研学交流营”结营仪式,在成都举办。此次成都研学交流营活动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成都海峡两岸交流协会联合承办。


2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32位师生,从10月14日至10月19日,通过六天的研学之旅,深入成都的人文景点、历史名胜、城市绿道、现代街区,全方位感受了蓉城的历史文化魅力与现代时尚潮流。


3

“我这次来成都,最想看的就是四川可爱的大熊猫。”

“我此次最大的愿望,第一是吃火锅,第二还是吃火锅。”……

在14日的开营仪式中,台商子弟学校的同学们对此次研学之旅充满了期待。没有问题,美食、美景和大熊猫全部安排,一场趣味研学之旅,成为了台湾学子的圆梦之旅。


4

六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全方位打卡成都。他们在天府软件园感受成都新经济发展程度和活力指数;到高新区菁蓉汇体验台青创业历程。还前往都江堰寻找古老水利工程至今运转的神秘答案;在三星堆和古蜀文明来了一次千年对话;在杜甫草堂追寻诗圣足迹;于武侯祠聆听三国故事。


5

除此之外,桂溪公园城市绿道让台湾学子感受成都的绿色魅力;新地标双子塔、娇子之环和太古里向他们展示了时尚繁华的活力成都;而探访温江思乐玛塔烘焙厨房与星点(高新)海峡两岸新经济青年创业园,则展现了成都良好的营商环境。

当然,除了研学之外,美食也不能错过,龙抄手、甜水面、火锅、传统川菜一个不能落。和国宝熊猫的“亲密”接触与神秘的川剧变脸更是让台商子弟学校的同学们难以忘怀。


6

研学交流的时光美好易逝,六天的学习体验令人难忘,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中学生成都研学交流营之旅很快也来到了尾声。本次研学之旅的结营仪式,在天府第七中学举办,表现优异的台商子弟学校同学们全部完成研学任务,顺利结营。

在结营仪式上,孩子们通过研学手册,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研学成果,一页页研学笔记,记录着他们六日蓉城之旅的心得。台商子弟学校的学生代表说:“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旅行,同学们在这里不仅学习了许多知识,还感受到了成都热情。大家最喜欢的就是熊猫,最爱吃的就是火锅,我们意犹未尽,一点也不想离开,希望有机会再来。”

而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校长郑忠煌也谈到了自己的此次成都之行的感想,他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再多的书都需要我们亲自来体验。此次游学,孩子们真正见识了成都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学习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以后还会带领更多的台校学子,来感受成都的魅力。”

随后,两岸学子还进行了才艺交流。天府七中同学的古琴伴舞《醉渔唱晚》、琵琶演奏《送我一朵玫瑰花》尽显传统文化魅力;台商子弟学校学生的歌舞《成都限定》与《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学子在成都》则唱出了他们对成都的热爱。天府七中合唱歌曲《梨花又开放》与台商子弟学校热情奔放的《热情拉丁》也引发阵阵喝彩,精彩的才艺交流让两岸学子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两校学子还在现场交换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并两两结伴。最后,天府七中的同学,带领着自己结识的小伙伴共同参观校园,向台商子弟学校的同学介绍了校园马鞍山采摘节和马鞍山融合课程,参观艺术楼,介绍扎染、木艺陶艺、剪纸等传统手工艺,还在体育场共同体验了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


7

至此,“两岸一家亲·2021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中学生成都研学交流营”圆满落幕,但两岸学子的友谊还将继续生根发芽,两岸文化融合交流也将持续深化。(成都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