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广元市台办为在台遗属办实事 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11-23 15:46:42

  四川省广元监狱退休干部邓盛荣1930年出生于台湾省新竹县,1993年退休后,其配偶和子女等于同年迁往台湾定居。今年年7月,邓盛荣因病在台湾省台东病故。广元监狱在认定其配偶曾朝蓉是否符合领取定期遗属生活补助时遇到了困难。曾朝蓉及其子女向广元监狱提供的多份证明材料,均不符合相关文件要求,特向市台办寻求协助。

  因涉及台胞个人切身利益,广元市台办在省台办指导下,将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多次与主管部门和邓盛荣子女进行沟通,最终邓盛荣子女在台湾省台东市为邓盛荣遗属曾朝蓉出具了证明书,认定曾朝蓉在台无任何收入来源,这一认定得到了广元监狱认可和采纳。经广元监狱研究并同意按照相关政策向曾朝蓉按月发放遗属生活困难补助金。

  台胞曾朝蓉本人及家属通过微信对省、市台办的关心帮助和广元监狱的积极作为表示衷心感谢。(广元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