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人在四川

在川台胞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 09:43:06

image001

  连日来,在川台胞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身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对祖国的光明前景充满希望,对两岸必将统一更有信心。

  华灿工场成都空间负责人、四川首位台籍“劳动模范”李伟国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独具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用四个字总结:说到做到!华灿工场作为具有浓厚社会使命的企业,定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传递正能量,助力更多海峡两岸及港澳青年在大陆更好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负责人、台商郭弘扬表示: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是我们幸福的保障,是我们温暖的家。在大陆奋斗的日子,祖国便是我的避风港,为我遮风挡雨,让我无畏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开启奋斗的征程。我负责的海峡创业园区,作为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一直致力于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创业服务,通过举办两岸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台青了解大陆的创业政策和机会,为台青来蓉创业助力,对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融合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川青依古道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台商詹介元表示:作为一个在祖国大陆工作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台湾同胞,在为祖国骄傲的同时,也对岛内“怒其不争”。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有魄力和能力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台湾的前途系于国家统一,统一是台湾唯一的出路。

  “孙阿姨厨房”创始人、台湾美食家孙亦敏表示:自己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腾飞,在短短40多年间走过了欧美国家几百年才能完成的辉煌!习主席对外用“一带一路”拉近了与邻国的关系,对内用扶贫计划让老百姓脱贫致富。现在党中央号召全国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呼吁两岸炎黄子孙应该携手一起努力,创造巍巍中华盛世!

  筑田农旅执行董事、诺爱之家农场负责人庄慈芯博士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紧紧相连。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在大陆的台湾青年,我更能感受到祖国对于我们的爱护和关心。大陆始终坚持“两岸一家亲”,不断将惠台利民措施落到实处,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同时盼望两岸早日统一,盼望两岸真正团圆!

  四川中新联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定居台胞陈勇表示:作为大陆台籍青年的一员,深深体会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非凡征程。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热情支持祖国发展建设,我们要发挥大陆台籍青年的独特作用,坚持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积极应对新局势、新发展、新思路,努力团结港澳台同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不少台胞还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负韶华,唯有奋斗。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省台联)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