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共话社区治理 传承中华文明——蓉台两地举办社区云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0:19:17

  11月26日,“蜀文化之旅•蓉台社区云端交流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成都市武侯区、龙泉驿区和台湾新北市基层社区近200名川台两地同胞参加交流活动。活动由成都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主办。

image002

  参加交流活动的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副书记涂静通过现身说法,分享了从事社区工作十余年的心得体会,介绍了黉门街社区强化党建引领、深挖“黉门文化”内涵、推动“七个一”工作法的有关情况。龙泉驿区洛带镇宝胜村书记陈礼惠介绍了该村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和客家文化资源,积极打造“东进村”“葡萄村”“客家村”品牌项目和提振乡村振兴的情况。台湾新北市五股区贸商里里长萧明霞介绍了社区优化提升软硬件环境、丰富居民物质文化生活的情况。两地社区的精彩分享让人耳目一新,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image004

  活动中,两地的书法家和社区书法爱好者共同完成了讴歌成都的书法作品——诗仙李白的《上皇西巡南京歌十首》节选。“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他们挥毫泼墨,一幅幅书法作品如行云流水,将公园城市、烟火成都的美丽景致徐徐展现在人们面前。两地同胞与三幅书法作品在镜头前同框合影,记录下交流交往的美好时刻。黉门街社区还进行了汉服、太极拳和茶艺展示,分享了中华传统剪纸画,收藏爱好者展示了多年收藏的两岸著名自然人文景点门券。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让两地社区居民大开眼界和交口称赞。

image006

  在视频连线上,武侯区黉门街社区居民田颖表达了对两岸早日统一的期盼和对台湾同胞的祝福情谊,龙泉宝胜村村民邓建蓉用四川话向台湾同胞发出诚挚的邀请。新北市贸商里居民刘国康对大陆的日新月异惊叹不已,并表达了参访成都的强烈愿望,贸商里80多岁高龄的昝姜淑兰女士表达了对故土山东的无比思念之情,并几度哽咽、让人动容。

image010

  “蜀文化之旅”系列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届,是蓉台两地交流的重要品牌和平台,为促进两岸交流和情谊相连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