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第八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走进德阳市

发布时间:2021-12-09 09:10:45

12月5日,参加第八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台湾嘉宾一行20余人到德阳市考察交流,探访古蜀文明之源——三星堆,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绵竹年画。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会见了台湾嘉宾一行。

在德阳期间,台湾嘉宾参观考察了绵竹年画村、三星堆考古发掘现场和博物馆。台湾嘉宾对我市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和三星堆“一醒惊天下”的精美珍贵文物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表示,德阳文化资源丰富,具有独特性和包容性,发展潜力巨大,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德阳与台湾两地文化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

“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是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于2011年发起创办,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与发展的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成为川台两地交流合作和两岸民间交往交流的重要平台。(德阳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