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在川台胞台属佳节欢聚:情暖冬至 你我同“包”

发布时间:2021-12-23 09:56:41

12月21日,冬至。两岸文化同根,习俗同源,冬至不仅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重要的民间传统节日,有“冬至大如年”之说。

00

为让在蓉台胞欢度佳节,昨日,双流区台办和台联会在 “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 ---天艺浓园艺术生活体验馆,举办了一场热闹的联谊活动。

01

活动特邀到定居成都的台湾美食家孙亦敏为大家讲述冬至的由来以及冬至吃汤圆的起源。

台湾将冬至时吃的汤圆称作“冬节圆”。最传统“冬节圆”是红色、白色的小颗汤圆,煮成甜汤。有人说红的是金,白的是银,一碗汤圆有红有白,就好像整碗的金银财宝。

02

在包汤圆环节,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处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红白汤圆摆满了桌子。大家围坐在一起,吃汤圆,话家常,谈变化,共叙冬至情,共谱团圆曲。大家表示“天气虽冷,但心却温暖如春”。还有小台胞开心地表示,“不仅学习到了包汤圆的手艺,还知道了冬至的来历!今年的冬至有意义!”

有美食,也有思乡的“音乐趴”。在蓉生活的台湾音乐人带来了精彩的台湾歌手蔡琴主题专场和台湾民谣专场,乐队与嘉宾共同唱喝,将活动推向高潮。

03

此外,广元市台办、台联也邀请部分当地台胞品尝地方特色山珍,同庆冬至,畅叙友情。席间,广元市台联的理事们纷纷透过视讯连线,与岛内亲友共话冬至习俗,笑语连连中血浓于水的亲情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