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台湾新住民两岸新思路经贸文化协会理事长陈习珍赴四川自贡考察

发布时间:2022-01-18 16:31:51

图片1

1月13日至15日,台湾新住民两岸新思路经贸文化协会理事长、自贡籍陆配陈习珍女士一行回到家乡自贡开展爱心公益助学活动与参访考察。

26年前,陈习珍女士远嫁到台湾,女儿患有自闭症。在拯救女儿的同时也不断成就了自己,如今女儿不仅从重度自闭症中恢复过来,还考进台湾南华大学民族音乐系,而曾是记者的陈习珍也成为了一名自闭症巡回讲师,为帮助更多“特殊”家庭出走困境,常年来奔走两岸并在福建创办了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陈习珍女士一行于去年7月先后在上海、陕西、内蒙古、深圳等地开展爱心公益助学活动与参访考察。自贡是她最后一站,目的是想研究特殊儿童乃至针对成人的康复中心落户家乡的可能性。在自贡期间,先后在富顺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爱心助学公益讲座和特殊教育产业投资项目洽谈会”。(自贡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