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袁明到成都市温江区慰问台胞张平宜并调研对台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7 10:11:44

image002

袁明副主任慰问张平宜,了解思乐玛塔烘焙厨房产品

  1月24日,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袁明率有关处室同志到成都市温江区看望慰问在蓉台胞张平宜,并调研温江区对台交流工作。成都市台办、成都市温江区台办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坐落在温江城区的思乐玛塔烘焙厨房是获评央视“2011年感动中国人物”台湾同胞张平宜于2019年开设的集公益、职业训练和创业为一体的综合平台,也是她带领凉山州越西县大营盘村孩子们学习一技之长、走向社会的教学体验店。1999年,作为台湾《中国时报》记者的张平宜到凉山麻风村大营盘村采访,从此与大营盘村结下不解之缘,并开始了投身大营盘村教育事业20余年的辛苦历程。张平宜表示,目前大营盘学校情况良好,她希望通过思乐玛塔烘焙厨房让更多的大营盘村青年掌握烘焙技术、开拓文创思路,追求更好的生活。

  袁明向张平宜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品,对她数十年如一日致力于凉山公益教育事业表示钦佩,鼓励她继续保持初心,依托彝族文化特色,设计更多富有内涵且被市场接受的文创产品,带领大营盘村的孩子创造更好未来。并表示台办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她在川的生活及发展。

  在温江区和盛镇,袁明听取了温江区和成都少年老城公司关于首届华灿少年-海峡两岸青年短视频直播创客大赛的筹备工作和创生工作营后续情况的汇报,希望他们紧扣温江区特色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等,做好相关涉台交流活动内容及形式的安排设计,积极打造对台交流品牌,吸引更多海峡两岸青年参与。

  (四川省台办)

image004

袁明副主任一行与温江区座谈对台交流工作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