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务政务公开

中共黄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2-11 15:20:48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黄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表

  五、2022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项目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黄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负责研究、拟定具体实施意见和建议,报市委、市政府审批。组织、指导、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市)区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各单位、各部门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台办工作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对台工作具体意见的情况。对全市涉台事务实施统一归口管理。调查研究台湾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动向,提出对策、建议。参与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招商引资活动,做好台商来黄石投资考察的邀请、接待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和指导对台经济工作以及两岸金融、文化、学术、体育、科技、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协调、指导两岸人民往来,做好台胞接待工作,扶持台属利用在台亲属馈赠的资金兴办经济实体,发展台属民营经济。负责对台宣传、涉台教育和涉台新闻宣传的管理协调工作。联络台湾上层重点人物,指导、管理并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对台湾上层的联络工作。负责处理我市涉台的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指导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其他群众团体有关重要方针政策、重点人物和重要活动的涉台工作。负责做好台胞捐赠、台属证办理等有关工作。配合公安、民政等部门做好因私赴台、涉台婚姻、涉台遗产继承,赴台定居及台胞来我市定居的管理工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细则》和国台办印发的《台商投诉协调工作暂行办法》,指导、协调处理台胞、台商投诉。

  二、机构设置

  2022年度市编办核定市委台办行政编制7人,实有7人,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台商投诉协调中心3人,实有3人(其中参公3人)。在职共10人,退休共3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详见附件表1)

  二、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详见附件表2)

  三、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详见附件表3)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详见附件表4)

  五、2022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详见附件表5)

  六、2022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详见附件表6)

  七、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详见附件表7)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详见附件表8)

  九、2022年项目支出表(详见附件表9)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年初财政批复总预算收入为213.03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是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13.03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财政拨款)。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3.03万元,占总支出的85.92%,含有工资福利支出145.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8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3.03万元,占总支出的100%,其中:行政运行(港澳台事务)支出183.03万元,占总支出的85.92%;台湾事务支出30万元,占总支出的14.08%。

  按支出类别分类,人员类项目支出147.32万元,占总支出的69.16%,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5.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8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35.71万元,占总支出的16.76%,其中:公用经费项目支出35.71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30万元,占总支出的14.08%,其中:本级支出项目30万元(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及台协补助经费30万元),转移性支出项目0万元。

  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45.34万元,占总支出的68.23%;商品和服务支出65.71万元,占总支出的30.8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8万元,占总支出的0.92%。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年初财政批复总预算收入为213.03万元,较2021年预算总收入288.90万元,减少了75.87万元,下降26.26%,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未将在职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的奖金编入。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13.03万元,较2021年预算总支出288.90万元,减少了75.87万元,下降26.26%,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未将在职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的奖金编入。

  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83.03万元,较2021年258.90万元减少了75.87万元,下降了29.30%;其中:工资和福利145.34万元,较2021年减少了58.16万元,下降了28.58%,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未将在职工作人员的奖金编入。商品和服务支出35.71万元,较2021年增加了1.4万元,增长了2.18%,主要是工会经费、福利费和其他交通费用小幅增长;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8万元,较2021年减少了19.11万元,下降了90.61%,主要原因2022年预算未将退休人员的奖金编入。项目支出30万元,较2021年30万元无增长。我单位项目支出全部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及台协补助经费。

  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3.03万元,较2021年预算总收入减少了75.87万元,下降26.26%,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未将在职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的奖金编入。其中:行政运行(港澳台事务)支出183.03万元,较2021年减少了75.87万元,下降了29.30%;台湾事务30.00万元,较2021年无增长。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35.71万元,较2021年34.31万元增加1.4万元。主要是工会经费、福利费和其他交通费用小幅增长。具体预算安排如下:办公费7.85万元、印刷费0.5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0.2万元、会议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劳务费4万元、工会经费3.29万元、福利费4.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99万元。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7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7万元,包括:货物类7万元,工程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具体为:办公费4万元、印刷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万元,较2021年12.5万元减少2.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为4万元,较2021年6万元减少2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通行费等支出,较2021年不变;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1年不变,我单位2022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公务接待费2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检查调研和对台业务考察学习交流等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2.5万元减少0.5万元,我单位严格遵照相关文件执行公务接待。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市委台办无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市委台办现有公务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其他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2年市委台办无单项金额50万元以上的项目。50万元以下的项目1个,即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经费及台协补助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推动对台招商引资、服务台企台商、台协办公楼租金拨付和台协经费补助等,该项目立项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通过绩效目标管理,由绩效目标设定、评价、监控来完成项目管理及支出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港澳台侨事务:反映用于港澳台侨事务方面的支出。

  9、台湾事务:反映用于台湾事务方面的支出。

  附件:中共黄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表1—表9)

中共黄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表1-表9).xls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