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四川台资农业企业服务基层面对面(攀西行)活动启动——首站走进雅安市

发布时间:2022-03-18 09:18:42

  3月15日,四川省台办、农业农村厅共同举办的“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服务基层面对面(攀西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邀请了5位在川台资农业企业负责人、专家和台资银行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将走进雅安市、凉山州和攀枝花市,深入企业、农庄、车间等地与基层交流农业技术、理念,寻找川台农业合作新机遇。

image002

参观花椒博物馆

  3月15日,首站来到雅安市汉源县,实地考察了红花椒、甜樱桃、柑桔等特色产业,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座谈交流。

image004

座谈推介会现场

  在座谈推介会上,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就当地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特色产业发展及康养旅游前景等作了详细介绍。“让我非常感动的是,农业与休闲没有距离感,柑桔等果树品种的多样化也非常契合农业生态化的理念。”深耕生态循环农业20余年的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专家胡淑美特别点赞汉源县对生态农业的重视,同时她提出建议,“在做好农产品品质之外,也要更加重视产品形象设计和包装,针对目标人群做出有自身特色的农特产品”。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魏妤甄认为,此次考察可以了解到一些地方和企业发展的信息,有助于深化政银企三方的交流,希望有机会为地方和企业发展做好金融服务。

image006

考察四川永丰和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看当地如何擦亮花椒这一块“金字招牌”。台资农业企业家和专家一行先后来到花椒加工企业—四川永丰和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花椒啤酒厂商—汉源昊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花椒博览园,从生产车间到制造工艺,从发展历史到最新产品,从技术难题到未来方向,大家边走边看边交流,全方位感受小花椒做出的大文章。1800多年贡品历史、20余万亩种植面积、50余种衍生产品、20多亿元产值,鲜活的数字加上直观的感受,汉源县发展花椒产业的成果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品尝了花椒啤酒之后,从事农产品深加工的台商、农业专家王明霖为企业发展支招:“口味这么好的啤酒,酒糟一定也很棒!酿酒剩下的啤酒花蛋白质含量很高,可以做成面膜和护肤产品,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台资农业企业家和专家一行还在梨花云涧民宿了解当地特色民宿发展情况,交流分享各地发展特色民宿的经验和做法。正值2022雅安汉源梨花节开幕前夕,似雪梨花铺就山野,攀西的第一缕阳光见证着川台农业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四川省台办、雅安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