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调研川台农文旅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18 09:23:10

  3月11日,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率相关处负责同志到成都双流区调研川台农文旅合作项目和有关企业经营情况,宣传四川实施乡村振兴政策,鼓励从事粮食种植的企业为四川保障粮食安全多做贡献,让川台农业合作成果赋能乡村振兴。

image002

罗治平在诺爱之家调研

  企业春耕备耕是调研重要内容之一。在“诺爱之家”农场,罗治平详细了解企业的稻米、家禽等选种、培育和企业销售经营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农场2011年承接自本地一家蔬菜公司,通过持续改善土壤质量,打造出200亩生态有机农场。2017年引入台湾青年双创团队后,企业提升整体运营战略布局,逐步实现从传统生产农场到家庭教育农场的转变,并正在努力向文化艺术农场升级,先后获得四川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成都市家庭教育示范基地等授牌。当了解到企业引入试种的水稻品种获得丰收时,罗治平鼓励企业加强与省内农业科研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农作物品质,以点带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生态教育一直是川台农业合作深耕的方向。毗邻“诺爱之家”的“德皇花园”,是一家集国学教育、家庭教育、感官体验为一体的生态教育基地,罗治平实地查看了感官体验、文化教育场地及特色民宿。深度参与诺爱之家农场和德皇花园设计打造的台湾青年庄慈芯,介绍了她为两家企业所做的艺术设计和创意理念,表示将继续发挥所学所长,扎根四川发展。

  罗治平对台湾青年积极参与川台农文旅合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川台两地农业优势互补,在乡村振兴的一些细分领域,特别是精致农业和休闲民宿等方面的合作大有可为。台湾青年朋友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引进更多台湾农业、文创等的理念、技术和人才,因地制宜、优势互补,加强创意设计,赋能传统文化,提升乡村旅游内涵,在乡村振兴事业中找到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赢得人生、事业双丰收。(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